2017-04-16

教甄口試世界無敵難,相對而言,有固定答案、範圍或程序的筆試、試教..都還算簡單!

教甄考前口試輔導,考生接受殘酷導師不斷提出的「怪奇問題」考驗中(照片請按此
※ 教甄 106 考生:好難....在家想一題 有的都想好久....就算想出來也不知道有沒有周全
★ 前口試評委:別擔心,很多問題並沒有標準答案
※ 教甄 106 考生:謝謝老師給予信心
※ 國立大學張教授(師培中心)有時候嫌貨才是買貨人。有時兩難問題只是在看考生的情緒反應,口語溝通表達能力、以及他的邏輯思考是否合理。不需過度擔心,但平時就要演練好,如何回答這些問題。想靠運氣與臨機應變只會被刷掉。
★ 許世穎:所以,考生們被問刁難問題也無須太擔心!平時就要演練好,心理建設(心靈面)也重要!
.....
佛洛依德:這個問題(教甄口試)好像是在口試教育部長⋯😂
歐文亞隆:部長應該不會吧!
高博士:問題就在於部長有權但像你說的不會;而一般老師會但沒有權。真是悲哀。
許世穎:很多教甄口試題,說不定連校長都答不出來!
結論 ★ 教甄口試世界無敵難,相對而言,有固定答案、範圍或程序的筆試、試教..都還算簡單!
.......
佛洛依德:對啊!我看過。為什麼一些委員(校長)要問出連自己都答不出的口試題呢?.....
歐文亞隆:表示自己很厲害!我以前當考生時,也被羞辱過!
高博士:是的.表示自己大權在握.操別人生死很高興.很多學校裡的教評委員也是.
許世穎:有些委員媳婦熬成婆,換他羞辱人,簡直是變態的惡性循環,需要接受精神分析治療
★ 聽聞有些已領月退的學長姐,不管過去職位高低,都還常做惡夢,怪病纏身,身心靈痛苦,不久便歸天
教甄初複試【口試試教】心靈輔導:站前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