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0

最大品牌集體悶嬰致死 3 萬交保後失聯【兒科醫師群經營】最多醫師博士優先選擇

最大品牌集體悶嬰致死 3 萬交保後失聯 2019.4.19.新聞【兒科醫師群經營,最多醫師博士優先選擇】因為自己也是醫師變成活招牌,官網上甚至寫上,這裡是兒科醫師群經營的,還是最多醫師博士優先選擇的托嬰中心,只是這回爆出用悶住口鼻的方式,哄嬰兒睡覺看來不是不小心,涉嫌集體虐嬰,家長氣炸,連其他分店也受到波及。
涉嫌悶嬰的托嬰中心,在全台灣是數一數二的大品牌,官方網站標榜,由兒科醫師群經營,內湖分館的負責人,本身也是知名小兒科醫師,更是社會局認的甲等托嬰中心,如今社會局勒令停業一年,並開罰30萬元,針對裡面的保母跟主任等五人,也都開罰14萬元不等的罰金,未來甚至可能公布名字,其他嬰兒的家長得知不只一名保母有悶嬰的行為後,難以置信,廖姓保母也在家長面前,下跪道歉!
涉嫌悶死男嬰,廖姓保母當場下跪,因為她不只對死去男嬰睿睿做出不當行為,就連一旁紅衣服的蘇姓保母,也跟她一樣,會用棉被跟身體壓住小孩,社會局針對兩人,各開罰14萬元,負責人一旁的醫師妻子更是大有來頭。就是她這名小兒科李姓醫師,台大醫學系畢業,曾在長庚馬偕醫院任職,是台北市南港這間小兒科診所的主治醫師,出事了連診所都下了封口令。#公幼教甄 #私幼不斷出事政府無能趁最後一次開大缺轉公幼
..............
難怪私刑正義不斷!轉貼【新北虐嬰幼兒園後續,司法調查遙遙無期】#評鑑無用 不關他們的事?怎麼會不關他們的事,若當初不是看到他們評鑑甲等,又有準公共化,我才不會送這家。我太太也是先一打二,等到兩隻都送了進去,才去找工作回去上班。你說社會局沒責任,那評鑑是評給鬼看。
事後我一再打電話給社會局,希望社會局可以安排較近的托嬰中心,等了半年到現在,小兒子排的另一家,昨天終於聯絡我了,但是是我爸爸鍥而不捨的一直詢問,才終於排到了。社會局?在哪?
這件事情之後,社會局與家長們開了一次會,之後收到一個公文函是那天的會議紀錄。然後呢?下面呢?下面沒有了。沒聽到社會局對於評鑑、複查制度有任何的修改,也沒有任何對於幼教老師的心理評估機制有任何的配套。也沒有任何的轉托機制被提出來改善。也許有,但我確定我和我太太至今沒收到任何通知。
真的遇到同樣的事情,我只能告訴受害者家屬,指望社會局轉托,沒效率也沒有後續追蹤,靠自己吧!重新排隊比較近的,要排多久,看你造化。
#司法調查遙遙無期本案由於是未滿12歲兒童受虐,屬於兒少法,屬公訴罪。檢查官應是有繼續調查,案件進度呢?抱歉,我不知道,沒人持續告訴我。
.
有多扯?比扯鈴還扯。就我所知,檢察官只有辦法針對當初影片拍到的三段模糊影像,先約談托嬰中心老師、加害人、園長指認那三個小朋友是誰,再分別約談疑似那三個受虐兒的家長,給他們看無碼版確認。
.
好像其他小朋友都不是受害者,好像都可以排除其它小朋友沒有受虐。更扯的事,當初影片都有馬賽克,我們提出家長要能看沒有馬賽克的影片,基於偵查不公開,我們沒得看,一直到兩個月後才可以看。當下緊張的要死,怕自己兒子就是影片其中之一,我卻無能為力,什麼狗屁道理。
.
我們每一個家長都有合理的理由懷疑影片裡面是我們的小孩,可是竟然不能馬上求證。
.
現在也只有那三位影片的家長可以基於影片提告,其他人吉了也沒用,因為沒有證據。社會局很好心,當初提供兩個心理機構,讓家長可以去做心理評估孩童是否受虐。評估結果呢?也不能當成證據,所以這個心理評估就算我知道我兒子受虐,又能如何?回家做個小紙人戳戳戳,沒別的了。
.
事件發生當下,其他的老師應也是涉案嫌疑人,有全部被約談嗎?證詞有交叉比對嗎?爆料者的證詞呢?司法進度呢?
.
三個月過去了,我什麼都不知道,沒人打給我,當初會議記綠有說會持續追蹤,追蹤個屁,這件事就是消失在歷史的洪流裡了。
.
這件事情不合理的地方在於,同樣是有可能受虐的兒童,卻沒有辦法提出任何證明或證據,知道實情的人,也都不願意指認,整件事就是處在無法可管,無事證可以舉證的四不像案件。僅能針對偷拍的那三段影片偵辦被停業的那三位老師。
.
司法好棒棒,包龍星大人明察秋毫,蛤?辦不了?誰叫你兒子不是被拍到的那個。
.
沒有別的老師虐童?沒有別的兒童受虐?
對不起,法律幫不了你。若有同樣的事,again, 各位家長,自便吧,你奈何不了什麼的,吉不贏的。
.
#治療兒童心理的困難點
.
我大兒子事件爆發當晚,電視新聞播出那個主任嗆記者的畫面,記者們我真感謝各位,至少幫我嘴了一下那囂張的主任,比起其它政府單位,記者朋友們至少幫我出了一口氣。我兒子看到新聞,聽到主任的聲音,嚇得倒退嚕,皺眉頭,轉過頭來抱我。心理評測?評什麼測,這還不明顯嗎?評了又能怎麼辦?接下來幾天,我把今年特休用掉了一半,陪著我大兒子,去找新的托嬰,他現在適應的很好。
.
我的建議是,心理評估並不能馬上治療已受傷的兒童心理,因為他連中文都聽不懂,這與成人的狀況不同,即便是成人的創傷症候群,也要靠長期的互助會透過群體的交流,來紓解身心壓力。
.
我看最好的方式,是讓他稍加休息幾天,儘快融入另一個有愛心的群體,接受新的事物刺激,比較能夠把之前的事情忘記。當然,爸媽在他們回家後要花更多的時間關心他,愛心才能撫平他受創的陰影。
.
有人或許有疑問,為何不送保姆?沒辦法,保姆的環境更封閉,我不敢冒險,已經被蛇咬了一口,誰敢再冒險?
.
整件事情我不滿的點,是政府單位沒有持續的提供協助,司法就丟給公訴處理,沒證據的吉不了。#虐童案件的教訓#並沒有讓這個國家制度或機制產生任何的改變
.
#沒有任何的改變#只會讓這些事情重複發生,你我的孩子,還是持續的暴露在這些風險當中。
.
宣告:我沒有要爭取任何的賠償,托嬰中心退費給我,還讓我多了好幾條原本稱作圍兜的抹布,這樣夠了。但至今沒有任何一位加害人向我與我的孩子道歉。我不會說這些人該死或不死,這些加害人,帶著你們的罪惡感,去過你們良心不安的下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