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7

逃跑的勇氣》逃離日常不重要的人事物,投入人生的重要目標,才是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

慢慢地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白天的學校生活只是假象。
漸漸變得沉默、變得冷落、沒了理想、不想說、不想看…
我不是高傲,也不是胡鬧,而是厭倦了對其他人的依靠。
愛會冷,心會累。我們不僅要找到對的人,更要學會離開錯的人。
《存在心理治療》#厭世教育家
...............
當然,不想努力、不想挑戰自我、甚至浪費生命⋯都是你家的事。但是,人生若從未全力拼過一次,豈不是很可惜嗎?
.
人生,不像電動一樣可以重新挑戰,若閑散小確幸度日,到了五、六十歲時,才發現自己荒度人生,可就後悔莫及了!
.
逃離日常不重要的人事物,投入人生的重要目標,才是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百田尚樹《逃跑的勇氣》遠流 2019. 初版)
............
有一天美女老師上課中,一位小男孩突然站起來大聲說「老師,我要跟妳結婚生子。」
她聽了小小害羞,有點陶醉的回答他:「好啊!不過你可能要等很久哦!那你現在先坐下好嗎?」
小男孩聽了,臉皺在一起,憤怒的回說:「不行,我現在就要跟妳結婚生子啦!」
她嚇了一跳,很認真的考慮如何拒絕這純情的孩子……
終於坐在一旁的小女孩說話了:「老師,他不是要跟妳結婚生子,他是要跟妳《借衛生紙》,他快要拉出來了啦!」~苦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