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4

教甄地方文史不是只有考文學史,不信你看去年台南 107 小幼考題:西來庵事件

【世界上有一種事情,並不是努力就會有回報的,它叫做「教甄」。】尤其是「複試」,很主觀。不要以為你比別人努力,評審就一定會感動。往往很多時候,你只是感動了你自己。請你想一想~如何在口試時,運用「自我介紹」打動評審?而非千篇一律的流行版本⋯要知道:只有「感動」,沒有「理動」。#教甄複試
...............

教檢100% 通過沒什麼
我們這邊16年來都一樣
教檢通過當年100%上岸才厲害!
OS我承認人數不多啦
.............
教甄地方文史 #不是只有考文學史【臺灣史】不信你看去年台南 107 小幼考題:日本統治台灣時期,初期以武裝抗日為主。至那個事件之後才改為以文化抗爭為主?(A)西來庵事件 (B)霧社事件 (C)簡大獅事件 (D)北埔事件(答案 A)解析如下:
【西來庵事件】結束,亦使臺灣人認識到由於軍事實力的懸殊,抗日起義舉動斷然不可行,民眾開始以和平方式爭取民主與自治,從此由武裝暴力轉型為以社會運動與政治訴求的文化抗日運動,所以西來庵事件也成為臺灣漢人有紀錄以來的最後一次武裝抗日。
【發現有很多考生們被誤導】教甄地方文史的「史」不是文學史;不然直接考「文學史」就好了!又不是只有考國文老師。
【上岸最後階段】不要浪費時間跟小人垃圾人鬥,遠離一切影響自己心情的人和事。人生短短幾十年,活的要開心。上岸後心裡坦蕩蕩,一片陽光沙灘。自在教與學。
#教甄地方文史 #臺灣教育史哲 #教甄檢考古題獨家剖析擴增猜題 #教甄自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