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30

面質「達克效應」十幾年前在補習班的教甄課.許老師鐵口直言我這樣準備一定考不上

十幾年前在補習班的教甄課,許老師鐵口直言我這樣準備一定考不上,我也不以為意,沒想到被老師說中了!但我並不相信,還很有自信。當時的女友也安慰我⋯但我想這就是心理學上的「達克效應」也不想想許老師輔導過那麽多學生(少說幾萬人吧!)
.
猶記得當年補習班人很多,一班四百人,隔壁還有兩班同步看電視,另外還有更多全國的影音函授生。所以我等到下課後,排最後一個問問題。沒想到得到這麼直接的答案。十幾年過去,我早已步入中年,也找不到對象,是貨真價實的魯蛇。但很慶幸去年考前到書院接受個別輔導。
.
許老師記得我,但不記得說過我不會考上,不過還是當面跟我致歉。其實我覺得許老師沒有講錯(教甄考題:面質技術)而是我自己罵不醒,只後悔沒有早點到書院「學生準備好了,老師才會出現!」如果能早幾年上岸,我的人生應該會很不一樣!#今年108最後一次開大缺一定要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