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9

你是南部人為什麼來考新北?各縣市熱門題。新北上岸107心得轉貼《口試 10分鐘

你是南部人,為什麼來考新北?#這一題是各縣市歷年熱門題。新北上岸 107 心得轉貼《口試 10分鐘(有些縣市 15 分鐘)基本上中間兩位評委提問》@準備篇我其實是當下是想到什麼就講什麼,重點是每一個回答都表現真誠、熱忱、自信、笑容,也呈現「我就是準備好了!」那種感覺,所以我想或許評委更看重你的特質和態度(這可以練習,最基本的就是對著鏡子或錄影狂練自我介紹,看看自己的肢體神情有沒有奇怪的地方。可以的話最好是請學校的校長主任、資深老師幫你看!)
另外,我發現新北的評審會非常認真看教學檔案和三摺頁。口試也就10分鐘,要單從現場表現了解你相當困難,而你多做了這些準備或許可以讓評委更客觀地看你,並創造加分的機會。所以,不要怕麻煩,乖乖吧!也許人生就拼這一次,上了就不用再煩惱了!所以不要害羞了趕快去請教前輩們!
@題目篇
1.你是南部人,為什麼來考新北?#熱門題
重點:誠實回答是上策。
2.代理學校有幾個專輔?那個缺還會開嗎?
個人經驗。
這部分我覺得是評委要看你會不會想繼續留在原代理學校,所以要想一下怎麼說才能展現你想來新北的企圖心。
3.在代理學校看到了什麼?
我是往學生特質、家庭生態去講,最好是可以再講一下你怎麼把這些經驗運用到新北的學校,盡量展現你的能力和積極就對了。
4.高雄和新北的制度,你覺得新北可能有什麼不一樣?(有點忘了題目)
這部分我回應我看到專輔職責的不同,適時帶入自身經驗也是重要的。但要會察言觀色呀,不要讓評審不耐煩。
5.剛剛聽你說了蠻多新北專輔的職責,你覺得一天就只有上班8小時,做得完嗎?
重點:橫向連結能力與虛心求教的態度。
◎被質疑也不要慌張,評委只是想看你能不能沉著冷靜的回答而已。
6-1.有考上某某研究所,這是?
6-2.所以現在沒有了?
7.再問一題,若你跟導師有衝突的情形,你會如何處理?(講到一半響鈴,繼續講完)重點:負責任的態度、正向思考與展現系統合作能力。
◎口試練習可以找往年考過的題目,自己擬答,再請學校校長主任、資深老師幫你看。
最後,想分享我學校主任曾說過的一句話:「無心魔的人,有門關不住;有心魔的人,無門亦是牢。」
請別再否定自己了,快把那些心魔趕走!你已經成為比以前更好的你,那樣就足夠了。
.
(以上為轉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