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9

口試不是筆試,不要在考場背「三面九向」給評審聽/108 課綱/舉例說明「素養」3 大範疇

口試不是筆試,不要在考場被「三面九向」給評審聽】教甄口試 108 課綱【舉例說明「素養」3 大範疇】書院現場模擬口試題《你覺得什麼是「素養」?可否請妳舉例說明?》去年 107 口試熱門考題,世穎臉書考前不斷洗版:新課綱強調「自動好」,由「自發、互動、共好」的核心理念,延伸為「自主行動」「溝通互動」「社會參與」等三面九項的核心素養。考生們可以就以下兩個重點答覆口委:
回答重點 1● 素養主要涵蓋「知識」(knowledge)、「技能」(skills)、「態度與價值」(attitudes & values)三大範疇,這三者看起來分立而行,其實像麻花般交織成為「素養能力」(competencies),最後訴諸於行動(action)(摘自天下雜誌)
回答重點 2● 舉例來說,當學生分組製作機器人的時候,需要運用科學、科技、工程、程式設計等知識,也可能需要展現領導與合作的技能,並利用機器人來解決真實生活的特定問題,譬如遠距感測和撲滅小火,以及反思整個專題的學習過程。
★ 相關考題:【108課綱與九年一貫課綱最大的不同是什麼?】1● 希望從每個學校教的都一樣,變成每個學校特色都不同.2● 希望學生從每人學習都一樣,變成按學生差異給予不同教育.3.● 希望學生學習從學知識、能力,變成學「素養」
#人工智慧機器人 #創客教育 #教學原理與課程發展 #十二年國教教甄筆試 #教甄口試自我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