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7

考上正式的那一刻起,告訴自己我會幫助每一個想要考上的考生,一直一直記著,但

摘自靠北教甄 1883 :在我考上正式的那一刻起,我告訴自己我會幫助每一個想要考上的考生,我一直一直記著的,但是我真的很灰心……我帶了一位代理教師,起初就知道她想要考正式,因此我慢慢的的想要了解她……
可是漸漸的卻發現她的心根本不在孩子身上也不在教室中,想當初我想考正式時我會努力善用機會去學習,即使我知道我在這個學校不會久待,我也會用心去經營班級和孩子……
可是我在她身上看不到這些,看到的只是她不斷在copy我的東西…於是我也一天天的不滿她,常常看到這裡有很多代理教師在抱怨學校如何、代理的身份如何、孩子如何、正式如何欺負……
可是當我當上正式的那一天起我才知道正式的肩膀是如此的重,
學校有事我扛、孩子有事我扛、家長找還是我扛,只因我不想讓人覺得我不做事,
同事跟我說,為何我要做成這樣?我覺得人就是互相,我不會因為你的身份是代理還是什麼
就欺負你,我反而會以身做則的做的比你更多…
而今天考季要到了,你卻跟我說你要離職,我該說什麼……
我曾經說過我會幫助任何一位想要考上的考生,但是我修正了,態度決定你的高度,不要再抱
怨代理的角色如何如何了,也不要再抱怨正式如何如何…不管是正式和代理都有惡魔和天使,無論你的
角色是什麼,只要你在教育的一天,拜託善待孩子善待同事,更要對的起自己的良心,這種工作態度
我不會幫你考上的。
最後,考期將近,祝福每一位心中有愛的考生金榜題名。
.
Cheng 老師:慘忍的現實是他很可能會考上,我也在現場看到為了考試而工作擺爛的同事。
也有考上正式但想重考到理想縣市的同事,工作也一樣擺爛,就為了他自身的目標。
工作到一半辭職考試也不是第一次聽說了,但自私的人目前看到都是好的結果呢。
.
許世穎:Cheng 好的結果不是只有考上,人生很長(例如一堆校長營養午餐出事)從存在心理治療的角度來看,怎麼看待自己最重要。
.
Cheng:許世穎 我被治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