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1

如果是要考教甄的話,我覺得有沒有上補習班其實沒那麼重要..就我個人經驗來說

轉貼:如果是要考教甄的話,我個人覺得,有沒有上補習班其實沒那麼重要... 就我個人經驗來說, 我去年考教甄,身邊很多朋友(一起實習的伙伴)都有去補習班, 當時我也很猶豫要不要一起去補, 想補的原因.....總覺得補習班提供的資訊比較豐富,而且都是重點(但後來發現不少重點講義其實沒有,只是剛開始準備考試的人,應該也不會知道)
至於不補的原因,除了學費不便宜。更重要的是,在學校一天回家已經很累了,而且也想利用晚上時間唸書(其實是怕去補習班一直打瞌睡 ><") 其實睡的人也不少!而且觀察代理的學校,也有很多人補了很多年、換了幾家補習班⋯還是考不上!
兩難之下,後來問了很多考上的學長姐意見, 發現學長姐們有上補習班的還是少數...! 畢竟當老師的平常叫學生不要去補習,自己卻跑去補習還是怪怪的
其實唸書還是靠自己(即便是教甄的筆試。至於複試補習班似乎幫不上忙,即便有開複試課,也是好評不多)補習班的好處是可以很快速幫你整理出重點,幫助你融會貫通, 
但是對於書本的內容吸收了多少,關鍵還是在於自己有沒有用心去唸, 而且補習時間有限(自己的時間更因此沒有了)、講義資料有限(很多考題考古題沒有、最新的資訊也沒有)上完補習班聽課回家,自己還是得花時間去背、去記憶、做題目練習......
上不上補習班,看自己的需求囉~~ 我個人是沒上補習班啦! 但是會去跟那些有上補習班的同學做「資源分享」(借來看或影印), 我自己是覺得這樣反而多了很多時間可以唸書, (但若你是自己唸書會偷懶的人,那我建議還是上補習班聽重點) 不過也聽過有人補了很多年,連筆試都沒過!
以上是我個人一點小小意見 ^^
P.S 以我實習的處室(總共5個實習老師)來說,3個有補習,2個沒補習,
結果放榜後,3個有補習的都沒上,2個沒補習的都上了...
(本來自己會的部分,補習班也是會再教一遍,說實在的蠻浪費時間的)此外,補習班不比學校,課程或師資常常變來變去,這也是個問題。不可能「個別化 IEP 教學」而且人擠人、廁所髒⋯考上後淪為宣傳工具人⋯這些商業文化實在令我反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