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7

教育 4.0 實境科技學習【數位遊戲式學習 4 大優點】透過數位遊戲為平台進行學習

首次發佈 2019 教育 4.0 實境科技學習【數位遊戲式學習 4 大優點】數位遊戲式學習 Digital game based learning 指透過數位遊戲為平台進行學習,學習者在遊戲中透過解決問題、克服挑戰,使學習者在遊戲中獲得成就感。數位遊戲式學習應同時兼顧遊戲性與教育性,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Hogle 提出遊戲對於學習有下列優點:
1.可引發內在動機並提高興趣:遊戲中好奇與期望、控制與互動性以及故事情節的幻想性等特性,都可提高學習者的學習興趣和內在動機。學習者會為獲得成就感,在面臨困難挑戰時,能願意不斷的嘗試。
2.保留記憶:相較於傳統的課程,模擬遊戲在記憶保留方面有較好的效果。
3.提供練習及回饋:許多遊戲學習軟體提供練習的機會,讓學習者可以反覆的操作,並獲得即時的回饋,讓學習者可以自我評估學習成效,促進學習目標的達成。
4.可提供高層次的思考:電腦遊戲的設計,符應了人類的認知結構。將教學內容融入遊戲當中,讓學習者不斷的在遊戲中解決問題、做決定,學習者要能夠整合自己所學,以找到解決方式。教學內容將不斷的重複進入學習者記憶中,是最好的學習形式。(實境科技學習【VR、AR、MR、SR】有所差異)#數位學習機器學習 #人工智慧機器人 #區塊鏈機器學習 #教育新興議題 #教育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