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4

高敏感族自在心法》HSP 高度敏感者

心理輔導教師/諮商心理師/臨床心理師:全國唯一輔考社群


HSP 高度敏感者:伊蓮.艾融 Elaine N. Aron 博士《高敏感族自在心法》The highly sensitive person(HSP )你是不是常被人說「想太多」或「太敏感」?
你常會不自覺地留意周遭的細微之處嗎?
生活中的變化常讓你感到心煩意亂嗎?
你很容易感受到別人的心情,別人的心情也很容易影響你嗎?
短時間內要做很多事情時,會讓你緊張不安嗎?
你一忙起來,就會想從世界中抽離、退縮到隱密的地方去嗎?
你的想像力豐富,且經常有栩栩如生的夢境嗎?
你對咖啡因的作用特別敏感,對強烈的氣味、巨大的噪音特別難以忍受嗎?   
當必須跟別人競爭或有人盯著你做事時,你會變得很緊張而表現得更糟嗎?
如果你具備以上特質,那麼恭喜你,你可能是這世界上五分之一獨特的高敏感族,或許你經常被誤解,但細膩敏感的性格卻是天賦的優勢。本書作者伊蓮.艾融博士,集結了五年的研究、深度訪談、臨床經驗、課程以及與成千上百位高敏感族個別諮商的成果,為你提供了解高敏感特質的詳盡資訊,進而學習善用高敏感優勢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即使你不是高敏感族,也能在作者的引導下,增進自己的靈魂及心靈技巧。不管你是不是高敏感族,閱讀此書都將大大開創你的新視界!這本書包括
*自我評估測驗,可以幫助你誋出你身上的各種敏感特性。
*以正面的態度為重新架構過去的經驗,並且在過程中使你 對自己的評價高、更正確。
*跟你一起採討,高度敏感將如何影響你的工作和人關係。
*處理過激的祕訣。
*心理治療方面的資訊,以及何時應該尋求幫助。
*豐富靈魂和心靈的技巧。
◆有關高度敏感的一些事蹟──你以為自己性格上有缺陷
◆往自我心靈深處探索──不管你的特性是什麼,了解它並欣然接受它
◆HSP的健康狀況和生活型態──從了解你的身體需求開始,愛與學習才能完善
◆重新架構童年和青少年時期──學會呵護自己身體的需求
◆超越社交關係──「害羞」與「敏感」不應混為一談
◆正確評價在工作上可能的貢獻──追求工作風格與職志相輔相成
◆當親密關係遭遇敏感瓶頸──挑戰敏感的愛,學會「暫停」原則
◆治療較深的傷口──HSP與他人不同的療程
◆靈魂和心靈的微妙驗證──追求人生完整的真正寶藏

敏感元素《愛情元素第六感》HSP 高度敏感者「並非EQ較低的人」伊蓮‧艾倫博士

美國權威心理學家已證實,全世界有1200,000,000人具有「高度敏感特質」,也就是每六個人之中就有一個人是高敏感人,心理學家稱呼他們為HSP(HighlySensitivePerson)。HSP對於愛情的高敏感度異於常人,但只要人們對這些「高敏感度」的情人,多一份了解的話,人類在愛情之路與家庭關係間必定能更和諧。高敏感度的人(HSP)通常在生活上也會被誤解為EQ較低的人,尤其在感情問題的處理上,更是會面臨到所謂的敏感瓶頸。

人們對於高度敏感人的評語不外乎是「神經過敏」、「獨來獨往」、「表裡不一」等負面印象。具有敏感特質的人不禁要問,難道要他們活得像一隻「無憂無慮」的豬一樣嗎敏感是一種罪嗎為什麼他們不能當一個快樂的人呢當然可以,本書不僅要讓高敏感度的人知道他們要如何過得快樂的秘方,更要讓非高敏感度人了解如何跟這些心思細密的人和平相處,甚至在愛情路上相伴而行。化敏感特質為力量如果你真的是「高度敏感的人」(HighlySensitivePerson)--在這本書中,我們將以HSP稱之。這本書就是專門為你寫的。有個敏感的神經系統是正常的,基本上那是一種中性,也就是非正面也非負面的特色。你可能是遺傳自你的父母。

在全世界的人口裡,有百分之二十的人都是屬於這類的。這表示你對於週遭環境極細微的事相當注意,而這樣的注意在許多情況裡,都是一大優勢。這也表示如果你身處高度刺激的環境裡太久,你會比一般人更容易被擊倒,因為過度的聲色轟炸,會使你的神經系統不堪負荷,隨時都可能崩潰。所以我們可以說,敏感有其優點,也有其缺點。


現代人EQ迷思:接納你的情緒,唯偏執者倖存

反對「EQ 」流行浪潮壓迫的:許世穎 Dewey 主講~
現代人的「EQ 迷思」接納你的情緒,唯偏執者倖存!

心理輔導教師/諮商心理師/臨床心理師:全國唯一輔考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