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4

假如你的老婆是老師

高瑞宏(假如你的老婆是老師)假如你的老婆是老師,她煩了的時候請不要與她吵架,她在學校裡陪孩子們瘋狂一天了,她會嗓子痛。
.
假如你老婆是老師,她累了的時候請不要與她計較,她要組織孩子們一整天在校的活動,或許她上了一天課,或許她整個上午沒喝過一口水,唯一能讓她依靠的肩膀在你身上。
.
假如你老婆是老師,她流淚的時候請你耐心地安慰她,她安慰了太多幼稚的孩子,面對孩子時她不能哭,為了培養孩子堅強,她必須冷靜,只有面對你她才能流淚,因為在你身邊,她願意做個小女孩。
.
假如你老婆是老師,不要嫌棄她粗糙的雙手,因為她要時刻拿著燥燥的粉筆,其實她的身體也不是很好,請你細心呵護,不要以為她很會保養,事實上緊張的工作讓她身心疲憊、焦慮緊張,看到這樣的她你不心疼嗎?
.
假如你老婆是老師,她發小脾氣的時候請你不要生氣,請你試試學著理解,她需要發洩來平衡自己,你就讓她在你這里當一回小孩,她是知道你疼愛她的,所以,請你讓她對你撒撒嬌。暫時充當她的出氣筒。因為,她也真的很愛很愛你。因為,她也把你當孩子一樣。寵著你...愛著你...

.
(Rose Chen:假如你老婆是老師,假日沒有空陪家人的時候請不要與她爭論。她想要讓每個孩子創造與眾不同又有意義的學習生活,使每個孩子都留下深刻的學習印象,請你陪著她一起付出,就像對自己家人般的真心。)
.
假如你老婆是老師…請你珍惜她... 請你呵護她... 請你寵她...
.
附註: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突然很想哭!
全天下的人都以為做老師很輕鬆,有雙休日,有那麼長的暑假和寒假,可是誰又知道其實她們是在透支自己的生命!她們不僅僅是面對上百個孩子,還要面對形形色色的家長!還要爬上爬下打掃衛生,面對各部門各種考核與扣分甚至扣錢,面對那些莫名其妙的投訴……每天備課要到很晚,下班回家後,身心疲憊!需要的是自己最親近的人的理解和包容!
.
老師也是人,更是容易哭泣的女生!面對社會、領導、家長各個方面的壓力,她們背負的是太多的責任!
很多朋友都來感謝我們的分享。其實最應該感謝的就是那些無私把這些文章分享出去的人,他們才是最無私偉大的。是他們把正能量帶了出去,傳播出去。那你要不要幫助自己的朋友呢?要的話那就將正能量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