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1

教甄模擬口試 21 題

如果你對每隻向你吠的狗,都停下來扔石頭,你永遠到不了目的地。~ 邱吉爾
........
教甄模擬口試 21 題(轉貼)1. 你所理解的教育核心價值是什麼?
2. 你對教育倫理有何看法?
3. 你最敬佩的教育家是誰?
4. 你對教育政策下的學校環境有何看法?
5. 試說明XX國中(國小)的願景?
6. 試說明教訓輔三合一。
7. 如何減少校園問題,以減少社會亂象?
8. 校園的核心價值為何?
9. 你對體罰的看法為何?
10. 體罰有效果嗎?若有效果,算不好嗎?
11. 若家長說小孩犯錯可以體罰,你要怎麼處理?如何和家長說明?
12. 你心目中的好學生,應具備哪些條件?
13. 舉一個你最欣賞的理論,並說出其代表人物?
14. 你對能力分班的看法為何?
15. XX國中有何潛在課程?
16. 你對明星學校的看法為何?
17. 現在學生在面對未來的環境時,你覺得他們需要的是什麼?
18. 與之前自己比較,你認為現在孩子最大的問題是什麼?
19. 如何去扮演人師、經師?
20. 你認為現在的學生快樂嗎?
21. 對學校教師會有何看法?
........
楊照(作家)最糟、最慘的,受這種教育,學生付出驚人的時間精神,卻只學到課綱、課本提供的極少量之事,沒有機會學到成人的關鍵能力 ─ 自我學習的能力。
......
最美的承諾,不是我愛你,而是我會一直愛你。
.
摘自電影:手札情緣
.....
一生容易走過,我們該記住快樂。
你覺得我單純,那是因為你單純。
你覺得我善良,那是因為你善良。
你覺得我有趣,那是因為你有趣。
你覺得我天真,那是因為你天真。
擁有什麼,才能看見什麼。~ 奧黛麗赫本
........
面對衝動,你有兩種選擇 ~ 行動或不行動。
因此,當你意識到強烈的衝動時,要問自己 2 個問題:
.
1.如果採取行動,是否會違背我對自己的期許?
2.是否讓我的人生,往我希望的方向發展?(許世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