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5

如何同時兼顧最喜歡的事與財富?

如何同時兼顧最喜歡的事與財富?雖然現今社會貧富差距不斷擴大,但在我看來,「生活品質的差異」更值得關注。很多人一直做著自己討厭的事,沒有機會跟那些以志趣為業的人相遇,所以未察覺到他們的存在。因此,有人會認為「做自己喜歡的事的人根本不存在」也是情有可原。
這就像普通人不會跟有錢人見面的意思是一樣的,日常生活中沒有機會認識,所以不會有接觸。同樣活得自由、志同道合的夥伴之間,他們私底下經常有聚會,而在那之中不會出現一臉煩躁、不斷抱怨主管的上班族,或是成天抱怨公婆的人。因為「物以類聚」,這兩群人的特質完全不同。
此外過普通生活的人,不會遇見優秀的老師。如果你沒有積極尋找的話,絕對不會遇到人生導師。這裡所說的人生導師,是指教導你人生智慧的老師。久而久之,快樂的人與不快樂的人,像兩條平行線一樣越差越大,全無交集(以上為轉貼)以世穎在十幾年當中,觀察幾千位扶輪社先進的心得是:樂在工作、兼顧志趣與財富的人,絕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