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8

「群眾是盲目的」之社會心理學定律

情況將惡化到令人難以想像的地步,而且將永遠無法再改善。~ 馮內果(美國文學家)
第四台的中年老師早已不夠看,最近常在財經頻道,看到素人小屁孩在講自己的成功之道(股市崩盤前兆)房市、股市、黃金、人民幣...無一不是在眾多民眾於高點瘋狂、盲目地搶進後迅速崩盤,再一次證明了 3 件事:
.
1.「群眾是盲目的」之社會心理學定律
2.市場心理操作即為困難,從古到今只有極少數人能辦得到
3.只有長期學習投資心理學者可躲過災難(甚至反市場心理操作)以下摘自綠角:
.
為什麼那些每一個月,財經雜誌上就會出現一個不論市場漲跌都可以每年20%的台灣巴菲特,甚少有人質疑他們的可靠性,反而出現一堆追隨的信徒。這些現象,這些言論,反應的是同一個事情,就是太多人誤以為投資報酬是靠自己操作得來的,而不是市場給的。一開始就錯誤的認知,就如一個不穩固的地基,據此建立起來的投資做法也將搖搖欲墜,不堪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