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3

侯友宜 2019.7.新北市286所國中小.1萬600間教室智慧化.平板電腦.大尺寸螢幕.軟體升級

侯友宜 2019.7.「#教育,是百年大計」,這趟北歐安居樂業之旅,我率領市府團隊來到芬蘭,這個教育總是排名全球第一的國家,向他們學習。今天,我們來到了 #非營利#新創機構#HundrED」總部,映入眼簾的純白簡約的北歐風格空間,透過高科技螢幕、平板傳遞他們的教育理念。
HundrED全球研究負責人Mr. Christopher Petrie跟我分享他們最重要的使命就是「發掘及分享創新的點子,讓 #學校教育 更好」,只因為21世紀的世界變化快速,教育必須持續進化,跟上真實世界變動的速度。我非常認同這理念,也常常提醒 新北學Bar 市府教育局團隊與校長們,要求學校重視學生 #適性發展,讓孩子自己決定人生方向,師長只需提供意見,讓孩子學會自己做決定,但一定要讓他們跟上世界腳步。同時,他們也分享今年挖掘出來創新教育計劃「digital Wellbeing」,主要關注網路上 #霸凌#假新聞,希望透過教育,讓孩子們了解如何反霸凌及媒體試讀,創造更健康、更好的網站環境,這非常值得我們借鏡與學習。
所以,我對於新北市的教育環境也是有所期待,以前上課都是排排坐,現在是分組團隊學習。我們準備兩年投入5億元,為新北市286所國中小,1萬600間教室全部都 #智慧化,每校同學都能享用 #平板電腦#大尺寸螢幕 以及 #軟體升級。讓孩子們點燃學習的心,樂於主動跟時代接軌,更具有競爭力,所以新北市再怎麼舉債,都要投資教育。最後,我邀請HundrED有機會今年12月能來訪新北市參與「#2019新北市學習共同體學校年度國際研討會」,跟我們一起分享他們的創新教育經驗。(#教甄教育時事新聞【國考口試】全國唯一專攻自介社群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