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4

何謂空白課程?書院考生大都是「師範、教育世家」子弟,或者是樣考校長主任的人

本週起中南部小幼複試 
請你沉著應戰穩健上岸 
試教注意音調身體語言 
口試自介要有個人藍海
............
不幸的人輕信高調宣傳,無法拒絕死命推銷。

以為好機會捶手可得,而且頑固又缺乏變通;
幸運的人知道好機會絕不容易,懂得付出代價。
不幸的人盲從教主,追隨群眾四處尋求便宜的資訊。
《幸運人生的四大心理學法則》商周2019 初版
.............
※ 學生問:何謂「空白課程」?可否舉例說明?(教甄筆試、口試常考題)
★ 許世穎:書院 16 年前剛成立時,原本設定的《目標客戶》是「非師範、非教育世家」出身的考生(因為覺得他們最有需要)。沒想到後來,來的都是「師範、教育世家」子弟,因為只有他們才知道 1 對 1 量身打造口試、自介的重要性。反之 ~
大部分的考生,還是以為教甄跟從小到大的考試一樣,只要去補習就好了。殊不知【難就難在第二關】。這也就是為什麼書院的考生常見:官員、教授、校長主任的小孩(另一半也常見)
也有許多人上岸後,繼續回書院重考回中南部家鄉,或者是考校長主任(OS我的學生都混得比我好)最後,偷偷告訴你一個小祕密,我還輔考過一個督學考教甄,你猜他後來有考上嗎?
........
沒有走過地獄的人, 就不會懂得去珍惜。
走過地獄的代理老師們 上岸之後更能發光發熱
校長主任甄試 課程與教學 教甄複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