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7

逆境商數AQ恆毅力【凡殺不死我的.必使我更強大】雖然今年落榜.但請別因挫敗而氣餒

已上岸的好友建議「卡複試多年的我」北上書院。今天上完課後,我才驚覺自己有那麼多的問題⋯如果我不知道、就這樣傻傻練下去,明年應該也很難上岸吧!
我應該還會再來上筆試班,因為我覺得今年我只算是運氣好。唯一覺得還有疑惑的是:為什麼老師要在臉書上那麼兇?明明就是一個很細心、對學生也很好的暖男。
...........
雖然今年落榜了,但請別因挫敗而氣餒。
在游上岸的路上,總有些人不停的笑妳。
請你放心,她們會一直笑~
直到妳實現了上岸的夢想。
這些譏笑才會變成苦笑,剩下的,就該妳開懷的笑了。
..........
尼采:【凡殺不死我的,必使我更強大!】(塔雷伯《反脆弱》大塊文化)
逆境商數 AQ 恆毅力【逆境是一種隱藏的祝福,受苦也是人生的一部分。】
我們一生中必須經歷許多挫折,但痛苦可以帶來重要的洞見。(挫折容忍力)
種種反思通常跟隨受苦而來,幫助我們將周遭發生的一切看得更清楚,終能達成自我實現!
反脆弱 逆境商數 AQ 恆毅力 教甄口試自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