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0

區塊鏈 3 社會網路】大數據、智慧教育、教育研究法 、數位神經系統 #區塊鏈機器學習

大數據、智慧教育、教育研究法 、數位神經系統 #區塊鏈機器學習
教甄自介 109 最新獨家【區塊鏈 3 社會網路】是用分散式資料庫識別、傳播和記載資訊的智慧型化對等網路,也稱為價值網際網路。
區塊鏈是藉由密碼學串接並保護內容的串連交易記錄(又稱區段)。每一個區段包含了前一個區段的加密雜湊、相應時間戳記以及交易資料(通常用默克爾樹演算法計算的雜湊值表示)這樣的設計使得區段內容具有難以篡改的特性。用區塊鏈所串接的分散式帳本能讓兩方有效紀錄交易,且可永久查驗此交易。
中本聰開發出第一個區段,即「創世區段」。其概念產生比特幣,其去中心化的社會網路包含:
1.回饋專案(Backfeed project)正在基於區塊鏈分散式自治系統,開發共識主動性建立和分配價值的社會網路。
2.亞歷山大專案(The Alexandria project)是一個基於區塊鏈(blockchain 或 block chain)開發的去中心化圖書館網路
3.它自主(Tezos)是一個根據它代幣(token)持有者們的投票結果,讓電腦程式自我演變,來實現區塊鏈自主的開發專案。它自主將在前兩者的基礎上增加去中心化的電腦程式開發功能,以便建立社會管理自主權體系
校務研究《數位神經系統》是讓每一件事都轉成數位形式,以支援快速決策系統,更快回應改變,這可從三個層面來看:
1.加快反應速度
在企業內部,愈早掌握所有的消息,就愈能做出更好的回應。企業負責人不能以過去成 功的經驗來應變,而必須靠即時的資訊。在知道消息之外,更重要的是及時做出回應。如果有一張紙條告訴我,「你失去一個客戶,」我會想辦法反應,壞消息才是真正的好消息,它使得全公司包含主管和員工,可以立即反應。
2.改善作業流程
對政客來說,如何制定和網路有關的政策,甚至包含如教育、開放通訊市場等,政府可是一個模範使用者,因為它本身能改善的太多了,可以在網路領域採取更開放的立場。
3..增加作業彈性
有人創辦新公司,要到政府的不同部門辦手續,很煩瑣,這些都應該簡化,讓他們的工作更有效率。每當我出差到不同國家,都可以利用個人電腦上網查詢公司的狀況。像我昨天晚上就在房間裡上網,查詢台灣分公司的業績進度,知道情況還不錯,所以今天就不需對這裡的員工太嚴苛。
~轉貼(另可參見:1.《區塊鏈革命》天下文化。2.《大數據》3.《人工智慧》.4.許世穎書院【教甄口試筆試】部落格)#教甄口試 #智慧教室 #人工智慧 #理財教育 #智慧教育大數據 #南部教甄 #區塊鏈機器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