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6

信任革命》如何判斷一個人是否值得信任?有 3 點。面試.自我介紹.書面資料不是好方法

時間是可靠度指標《信任革命》
某人向你提問(或你向某人提問)
你回覆後卻讀後不回(或許久才回覆)
~可靠度低
.............
昂諾娜·歐妮爾(劍橋大學哲學教授)我認為重建信任是個愚蠢的目標。
我反而主張對值得信任的人,多點信任,但不必信任不值得信任的人。
事實上,我的目標是積極地嘗試不去信任不值得信任的人。
盲目信任名人、群眾、機構,不僅沒有意義,而且很危險。
...........
【如何判斷一個人是否值得信任?】面試、自我介紹、書面資料 ....其實都不是好方法。從外表更是看不出來,遊走江湖的騙子看起來都很誠懇,演講也都能感動群眾,不然怎麼能夠聚眾行騙?
(我沒有暗指某位政治人物,教甄考生也請勿全套複製,因為你不是「傳直銷」講師)去年 2018.12.新書《信任革命》認為有 3 點(牛津大學教授: 瑞秋.波茲蔓《信任革命》遠流 167 頁)1.專業度:這個人有多大能力做某件事,有親身經驗嗎?他是否有技能、知識、經驗⋯扮演某個角色或擔負某個任務。指標是《刻意練習》一書上所說的 10 年以上的專業經驗。
2.可靠度:這個人是否一貫持續做他答應會替你做的事。也就是你要自問:「你信賴這個人嗎?」他會不會貫徹到底。這個專業對他而言有未來性嗎?還是隨時會走人?等眾多會員投訴時,公司就告訴你此人已離職,甚至只是間紙上公司?
3.誠實度:這涉及到正直和意圖,與他的個人動機。他們說謊話或說實話,會有什麼收穫?還是只會畫大餅、過去記錄不良、以前服務的客戶很多都給負評⋯爭議性很高。
#社會心理學 #信任革命 #刻意練習
..................
《人生最大的錯誤》就是認為自己總有時間。總以為歲月漫漫,有的是時間揮霍等待。(轉貼)
總以為明天很多,很多事不必急於一時。但生命中關鍵人事物,往往就這樣錯過了。不再回頭。
真正的機會不會搖旗吶喊,隨時等候你(這通常是吸引「烏合之眾」的陷阱)而是要主動去分辨與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