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5

警察的工作風險很高,冷凍期畢業轉考警察的師範生都知道。教師的風險是心理上的

警察的工作風險很高,冷凍期畢業轉考警察的師範生都知道。教師的風險是心理上的,警察的風險卻是身體上的,除非你擔任的是「地雷中的地雷」生教組長。這工作有點像警察,有時需要交通指揮,有時需要辦案;還有時候要深入毒窟、跟黑道周旋,帶回中輟生。
我運氣很好,雖然幾度深入,但總化險為夷!燙手山芋沒人要接,接了三年,我之前連續五年換了五個生教組長。但更早之前,有一位神人做了十幾年,被我尊為「中輟生之父」,就是因為他退休後常回辦公室泡茶,傳授我很多江湖生存之道,我才能全身而退。
最近幾年幫助很多冷凍期的師範生上岸,其中也包括警察、監獄管理員⋯有人連制服還沒換就來上課,一開始念過放牛班、搞過學運的我,還以為是來抓我的,不敢隨便開門。很高興目前為止 ,都能幫助他們重新轉回教師本業(目前為止 100 %)他們的自介是很好的藍海題材。#教甄自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