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8

找人輔導複試的「四不要」為何口試每題都會回答 但卻被各縣市評低分呢?信任訊號

為何口試每題都會回答 
但卻被各縣市評低分呢 
可能是信任訊號出問題 
不論是語言或非語言的
............
《找人輔導複試的「四不要」》
1.不要找要花錢的,尤其是很貴的(OS 如:在北車地王的)除非萬不得已。我常建議來找我的考生,先試試其他管道。不要一下子坐高鐵跑到我這邊。
2.不要追逐網紅,參考可以。但要知道大家都知道的東西,評審一看就會笑。何況專業和知名度常常成反比,只是外行人看不出來。《網紅不知臉紅》
3.不要只找同溫層,尤其是卡複試很多年、無法突破的人。會卡很多年往往就是缺乏新的刺激。還有不要只找同齡的。要知道口試評審大多是可以退休的校長。
4.不要拖太晚才開始。越早開始越好,在「複試決勝負」的新時代:筆試、試教、口試、自介⋯都要同步。尤其是複試剛落榜的人,宜趁考完印象深刻找人討論。#教甄5鐵
..........
雖然院長跟我講「妳不是為了婆婆、親戚、朋友、同事、先生⋯考教甄」但自從上岸後,他們對我的態度明顯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