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6

有一位上岸老師跟我抱怨.久未聯絡的朋友找她幫忙.但上岸後立馬消失.好像做傳直銷的

有一位上岸老師跟我抱怨,久未聯絡的朋友找她幫忙,但上岸後立馬消失,好像做傳直銷的⋯想問問我的經驗。
我的經驗比較特別,因為我是收費的。消失了最好,表示結案了(我學輔導出身的)我都跟上岸老師講:上榜文不必提到我,免麻煩(雖然目前的學生大多是好友紹來的)上榜文是公開給沒有特殊交情的人看的。不過畢竟書院開在北車 16 年了,上岸後還是會有很多人會回來找我。通常是下列 5 種情況:
1.想要重考回家鄉。2.考碩博士。3.考校長主任。4.人生的下一步想要找人商量。5.生命遇到重大危機⋯
當然我還是收費的,這樣才會有效果(參見《諮商與心理治療》Corey)否則地王房租誰來付?
好在在書院上岸的老師們的素質很高,所以我沒這個困擾。倒是常常有陌生人說要來拜訪我⋯不值得一提。#教甄上榜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