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31

智慧教育《幼兒園「智慧教室」6 個現況》幼兒園教室大多配置電子白板與觸控螢幕

今晚東華大學畢業的碩士媽媽來上四小時的課,
上完感覺好像大學要重上一次,早知道早點來
(今年大家都提早,暑假很熱鬧)

首次發佈:智慧教育 109 教甄口試《幼兒園「智慧教室」6 個現況》一、幼兒園教室大多配置電子白板與觸控螢幕,惟較少使用實物提示機與 IRS。
二、幼兒園教師普遍認同智慧教室的實用性,惟在促進幼兒與同儕互動有待加強。
三、幼兒園教師之背景變項中,不同年齡、教學年資與使用智慧教室的經驗其應用智慧教室的成效並無顯著差異。
四、不同教育程度的幼兒園教師在應用智慧教室成效的有顯著差異。
五、不同環境變項之幼兒園教師應用智慧教室成效無顯著差異。六、幼兒園教師普遍認同應用智慧教室有成效。(摘自曾薇臻)#智慧教育大數據 #人工智慧機器人 #智慧教室人工智慧 #創客教育 #教甄口試 #公幼教甄
...........
行動載具在教學上的特性,不光是要讓學生查資料而已,而是能讓學生透過精心設計過的教學,真正地學到東西:
「平板比較大的功用在於實現了『教學的遊戲化』,它絕對不是教學中的主角,但絕對是個催化劑。」(轉貼)
🎯 平板另一個最大的功用是打破隔閡,可以讓不同的個人與群體,可以有更融洽的溝通,讓一個或數個班級可以形成一個大的群體,然後從小結點延伸到大結點。」
🎯 面對一個新的科技來到,不管是教師或是家長,你必須要有 更開放的態度,你要有一個 新 的教學方法去適應或是去面對這樣的狀況。#行動學習 #遊戲教育 #智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