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5

學別人是學不來的【準備試教口試前,建議大家先想一下,你真的夠了解你自己嗎?

教甄 108 上岸:學別人是學不來的【準備試教口試前,建議大家先想一下,你真的夠了解你自己嗎?】以下摘自pinrannie 老師公開貼文:也許是我這兩年練試教的方向是對的,加上我很積極去請求前輩的幫忙才能讓我在考試前沒有機會上台練習連板書都沒給人看過的狀況下考上.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但我也不得不說.這幾年踏實的努力,才是讓我上榜的關鍵
- -
再來談談試教的部分~很多人說試教是演戲,說真的我不否認.但我近兩年的練習下來.我的想法是~你要演出你自己.讓評審在短短十分鐘看到的是位從容應對的老師.是位有個人特質的老師.是位願意為教育貢獻的老師.還是一位熟悉教材內容的老師
準備試教口試前,建議大家先想一下,你真的夠了解你自己嗎?如果你夠了解自己,你才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讓評審知道。
你是否有認真檢視過自己,
怎麼樣笑起來最好看?
怎麼樣穿著最得體?
怎麼在台上走路最優雅?
怎麼說話最動聽、最有自信?
這都是站在你的角度上,你自己能夠思考的部分
買一套能夠展現自己特質又舒適的服裝吧
為自己的好表現再加分
我真心認為
學別人是學不來的
你有多少籌碼,在短短的考試中能夠讓評審記住你
就盡量用出來吧
當然也有很多人是學演戲考上的
但我真的很不喜歡那一套
所以我寧可讓自己想辦法「發光」被評審注意
基本上我試教的狀態跟我上課時狀態差不多
所以平常上課也是一種練習喔:)
講了好多~真心感謝看到這裡的朋友
如果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的話
我會很開心^^(以上摘自pinrannie 老師公開貼文)
108雙榜:複試時看到很多人都在看那幾本參考書;而我是看整理自院長臉書還有幫我量身打造自介,我就知道我會上岸了!
很多人會找剛上岸幾年的人輔導,但輔考是一種專業,光靠個人親身經驗並不夠~反倒可能誤導你,即便出於善意
#教甄複試 #試教口試 #自我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