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1

桃園率全國之先【準公共 VS.非營利幼兒園】鄭文燦:桃園目前約有188家私幼符合準公共

桃園率全國之先【準公共 VS.非營利幼兒園】鄭文燦 2019.7.19桃園目前約有188家私幼符合準公共申請條件,目前共91間完成簽約,加入準公共的行列,共計提供1萬278個教保名額,簽約率達48.4%,是六都之冠,也代表著桃園在完善托育環境上前進一大步,也提供家長更多新的托育選擇。
準公共幼兒園平均每月收費約9,000元至10000元,家長繳費不超過4,500元(若為第3胎以上子女,每月繳費上限為3,500元),與非營利幼兒園平均每月收費3,500元、公幼收費2,500元相比,差距明顯縮小。
桃園率全國之先,祭出高額獎勵金措施,只要完成簽約的準公共幼兒園,依據招生規模,可獲得獎勵金20至40萬元不等,讓園方可以運用款項改善校園或增加教材,提升教學品質。
桃園升格後,人口成長快速,我們預計投入約50億元的預算,建置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希望拉近公共幼兒園與私立幼兒園的招生比例,目標朝4比6前進,讓每個家庭甜蜜多一點、負擔少一點。公幼教甄教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