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30

現代「洗腦」手冊:從新興宗教到做生意》書讀得越多,越容易被聚眾洗腦?

書讀得越多,越容易被聚眾洗腦?《現代「洗腦」手冊:從新興宗教到做生意》為什麼──會沉迷於吸金集團的「師父」或宗教的人裡,老師、教授、官員.醫師..等知識分子都有不小的占比?他們難道沒有相應的知識,可以判斷所謂的「教誨」或「教義」的真與假嗎?
.
針對這一點,曾經與奧姆真理教長時間交手的苫米地英人說:正是因為這些人比一般人都更用功,所以才更容易被各種教派、傳直銷吸金團體吸收。為什麼?因為高知識分子在求學過程中的兩大利器往往是:高度集中力與超強的背誦能力。然而,聰明不等於智慧。
.
在高度集中狀態下,可以很快提昇效率。想將某項重要資訊植入腦中。而這樣的特性,也容易讓人在反覆的灌輸與影響下被說服,進而成為最無法撼動的信徒。平常的工作屬於較封閉(軍公教)習慣崇拜偶像,喜歡集體行動的人。《現代「洗腦」手冊》2019.7.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