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5

自我實現才是自己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自我實現才是自己給自己最好的禮物】你需要的不是一個你說一句他回三句的人,你需要的只是一個連你說一句廢話都可以回你三句的那個人。
自己給自己最好的禮物:你的安全感從來都不是從對方秒讀秒回得訊息,還是牽著你的手,陪你過馬路裡得到的。有一天當你回到一個人的時候,沒有訊息,沒有人牽著你的手,沒有人陪你過馬路,而你發現你依然可以過得好好的,那才是你的安全感的來源。不要把照顧好自己的責任寄託在別人身上,你想要其實可以自己給自己。
【心是自由的】你就大方地做自己善待自己的方式,你要買好看的衣服還是犒賞自己去旅行,你要剪一個搞怪的髮型還是學一個別人看不懂的東西,不要緊張也不要總是環顧四方,討論你的人都走在你背後,酸你的都是得不到你擁有的,大部份很厲害的人都還在你前方照著自己的節奏前進,不要害怕,因為你正在往讓自己變得更棒的地方前進。
【選擇的權利】我們可能叫不醒裝睡的人,感動不了不愛你的人,可是不要忘了自己是醒著的那一個,你可以選擇遠離那個不願在你面前醒著的人,離開那些假睡的人,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你一直以來都擁有的權利。
【兩個人的幸福,親情愛情友情都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本來就不是一個人苦苦地去維繫之間的關係,兩個人共同去承擔和珍惜才是,如果不是,也就不要逼自己一個人去維繫這段你一點也不快樂的關係。(本文整理自Peter Su)自我實現 選擇理論 存在心理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