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5

畢業10 年前幾年國小冷凍期。院長要我把重心放在【複試】並當場【面質】了我的自介

畢業 10 幾年【面質】後上岸!前幾年國小缺額冷凍期,連筆試都沒通過。但補習還是有點用,最近幾年已接近通過,因此全心準備筆試。正課、寒假班都去補,每一年補習費,加上其他考試相關費用近 10 萬(10 幾年下來,一兩百萬跑不掉)還好在國小當主任的先生全力支持。沒想到有一天先生突然跟我講:「還是應該去找兼具【學校實務與補教輔考經驗】的真正複試專家。反正只是一次演唱會的錢,我請!」於是傳訊息跟老師排候補,期待著上課日的到來,每天還是過著教書、補習、帶小孩的生活。
.
沒想到上課前兩天,婆婆指明要我參加家族聚會,我跟她講這位大師很凶,沒去會被封鎖。還好我後來堅持出席。當晚還沒進入北車正對面的書院,我就被大門口的富麗堂皇嚇到了!前後門還有 10 幾部電梯,五、六位接待正妹型男...進教室坐定後,我一個人將自己的心路歷程,唏哩嘩啦猛講了 20 分鐘,院長才打斷我:應該把重心放在【複試】。然後要我模擬自我介紹,並當場【面質】了我的自介。又有幾次對話,主要是追問自介中引伸的口試考題,後來主考官都有問果然英雄所見略同!(嚇!)
.
當晚搭高鐵回家後,先生問我上了什麼?.我說都我在講,只記得老師告訴我兩個字「複試」。我先生心裡應該 OS:這什麼什麼嘛!但因為是他自己提議的,死要面子的他也沒說什麼。但沒想到就是這兩個字救了我,回頭想想,如果去年沒有許院長的【面質】,我應該還是會全力衝筆試,頂多初試過了,但離上岸不知到還要好幾年!真心謝謝老師推我一把!許世穎 OS:電梯內外共有 20 部,樓下百貨公司改組(被隔壁「新光三越站前店」週年慶的贈品打敗)幾位正妹都換成保全了!但捷運連通道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