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1

初生之犢不畏虎,很多考生第一.二年就考上,越考會越難上岸.就像愛情的創傷是會累積

教甄考古題【習得的無助感】※ 中等 107 考生:因為我是第一年任教,很多事情其實還在摸索(應該說準備考試的方向、以及老師您提的口試部分...都還在摸索)。上次有看到老師您在部落格上分享的 300 多題口試考題,真的很謝謝您無私分享。
★ 口試教練:初生之犢不畏虎,很多考生第一、二年就考上,越考會越難上岸(妳有聽過這個講法嗎?)邊摸索邊上岸,我遇到很多年輕老師,連自己怎麼考上的都搞不清楚?只好感謝我(其實也不是我的關係)只好《謝天》吧!
※ 中等 107 考生:有的,我聽人講過!一直考會倦怠,有聽過這個說法。之前許老師您也曾說過,如果一直安於代理這個職務,那就沒有企圖心(更沒自信心)去考了!
★ 殘酷導師:然後就結婚生子,然後就 ⋯ 總之,越早考上越好,好處說不完!每一次落榜,心裡都會受傷,就像愛情的創傷是會累積的(就像愚師年少的傷還在)更別說薪資年資這些具體的損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