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6

台北 106 上岸:多年落榜花了上百萬的我,原本已放棄多年,是【好奇心】幫助我上岸

台北 106 上岸:多年落榜花了上百萬的我,原本已放棄多年,是【好奇心】幫助我上岸 ~ 十幾年來當代理,相夫教子日子到也平安,但心中仍有不甘,覺得一生的夢想無法達成。原本也看開放棄了,直到多年前經同事介紹許世穎老師臉書,想想追蹤一下無妨,當做打發瑣碎時間。但心裡一直很好奇~
到底為什麼有人可以在「全國房價最貴的地王」成立教甄書院,而且持續了 10 幾年,不是偶一為之的臨時聚會。就這樣抱持認識一位「大隱隱於市的神祕人物」的心,冒險拜訪書院,結果卻出乎意料。我的人生起了魔術般的轉變,猶記得第一次上課~幾乎都是我在講,老師偶有回應,但多數是反問我。
但後來針對我個人的仔細的分析診斷,說服了原本放棄的我,其實有很大機會考上。尤其是【一改再改】的自介,在我初試及試教低空飛過時,像一場即時雨。因為,後面的口試題幾乎都是針對自介,然後時間就到了!雖然我考上好幾個縣市,但低調的我排名也沒有很前面,這篇就代替上榜文吧!(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