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9

中等的罕見科目】該如何是好?突然開缺.就上岸了!重點是做好準備,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中等的罕見科目】該如何是好?※ 中教考生:因為是罕見科目,去年最後以備取收場..除了難過還有些無力!! 覺得這一兩年這科可能也不會有缺.。★ 殘酷導師:我教過很多【中等的罕見科目】的考生,突然開缺,就上岸了!【重點是做好準備,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 中教考生:研究所和教程時有幾門張德銳老師的課..也曾擔任德銳老師近三年的科技部研究助理~~去年台北市教甄筆試很高分..複試卻吊車尾....在我前一位上場的師大畢業的正式教師,雙手空空卻上榜了..很難不讓人聯想公平性。因為各縣市聯合教甄上榜的,幾乎 99 % 甚至 100% 都是師大畢業的的老師..所以對於自己一路上都是輔大的學歷有些遲疑..也不太有信心..
★ 殘酷導師:去年中等教甄真的很糟,所以我常罵其公平性。張教授剛回國時,是我的研究所導師(我是班代)當年他很兇,但我裡裡外外幫他很多,因為他是系主任,我是少數全職生,不知他後來有沒有好一點?教甄上岸90%心靈面,我輔考很多輔大淡江的學生上岸,張德銳的學生都很優秀(尤其你能當他三年的科技部研究助理)我算他兩年助理吧!就逃了(笑)希望妳能重拾信心
※ 中教考生:好巧~我後來讀輔大教程時, 也當了兩年德銳老師班的班代..我接觸老師時,老師已經卸下行政職, 脾氣算是教授群裡溫和的! 但老師還是很有他的原則! 只要不要踩到底線, 老師不太動怒的
★ 殘酷導師:嚇!跟他年輕時差很多,我算當了兩年班代,因為卸任後,他有事還是找我(我比較被他罵得到)其他人是在職生,只有少數是像我一樣留職停薪,念兩年畢業後(民84學年)回福星國小任教 7 年,之後轉教師兼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