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0

教甄考古題:矛盾意向法【在「教甄」與「結婚」之間鬼打牆 10 幾年,106 終於上岸!】

教甄考古題:矛盾意向法【在「教甄」與「結婚」之間鬼打牆 10 幾年,106 終於上岸!】追蹤許老師臉書好幾年,一直潛水、偶有按讚。寒假前剛好是我生日,收到許老師的祝福,小聊之後,我突然發現許老師是個活生生的人,只是學費嚇死人!但後來想想自己在教甄上早已投入上百萬,再對比考上終身領兩千萬其實也不算什麼。我知道我的問題是心理面影響考試準備,但這部分已與心理師談了好幾年,所以主要還是針對口試。於是鼓起勇氣預約,搭高鐵北上。
上課之前,看到前一個從辦公室走出來的名模外表考生,當下自信心涼了半截,難道臺北考教甄的都這個層次...?其實出發前有向素有交情的研究所教授打聽,因為他剛好是許老師的同學。不過教授很謹慎也很實在的說:「站在老師的立場,我無法推薦妳額外花錢,何況並不便宜。但站在朋友的立場,妳可以想想,如果有問題,早就被網路踢爆了!但除了貴這件事之外,似乎沒聽過什麼批評。何況他已經開十幾年了!」後來坐定後上課,沒有意外地,果真收穫很多。
但就在結束後:我冒昧地說「我可以再問一個問題嗎?」我談到每段感情只要論及婚嫁,對方就會消失。許老師說:【男人就像橡皮,越施壓反彈越大!】就跟教甄一樣,越在意表現往往越不好。老師還開玩笑說:「現在想離婚的比想結婚的多。」「你要不要試試今年各縣市全部不要考上?」結果後來我三榜,然後選擇南部,和男友的關係也奇蹟似地改善了!我不逼他,他反而一直跟我求婚。(許世穎 OS:名模不是考生,她是扶輪社友的女兒,來談工作面試的事。我們不必跟她競爭,好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