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0

Y 老師(Cl )取得教師證 10 年,脫離教育界 6 年,代理 2 年【第一年考新北就上岸!

Y 老師(Cl )取得教師證 10 年,脫離教育界 6 年,代理 2 年,【第一年考新北就上岸!】以下摘錄部分對話。許世穎(Co)部分純粹廢言博版面,可跳過。
Y 老師(Cl ):許老師您好!這一年來拜讀您在臉書的文章,很多時候像當頭棒喝!醒了過來!過去一年的代理,過著連工友.外聘清潔阿姨都瞧不起的日子。覺得反正我們待一年就走了.比他們還不穩定。吃過多次虧後.我覺得若再不考上.實在對不起自己.明明能力沒有比正式得差。不甘於自己只是個代理.以前在私人企業工作也沒被這麼瞧不起過.所以 如今考上 我只有一個念頭 就是我再也不要被這些人認為:你反正也待不久!
許世穎(Co):果然是:殺不死你的,會使你更堅強!(尼采:今年桃園有考)恭喜您考上了!妳在國小總共代課代理幾年?
Y 老師(Cl ):代理兩年.在私人快六年。95 年考到教師證 參加過一次教甄就再也沒考試 出社會去了!直到103 年才開始決定回來考 一邊代理一邊考.在學校遇到不少79.80.81年次的年輕人 哀哀叫著教甄難考。我其實想跟他們說:現在的教甄,真是他媽的好考!名額動不動上百 我考的英師雖然比前幾年少很多 但跟我95年比起 真是多很多名額!
.
許世穎:這體制的確有很大問題!歡迎來到新北我的家
.
Y 老師(Co):我本來很害怕考輸年輕人 尤其是我以 30 好幾.猜想評審應該喜歡年輕正妹.結果我被錄取 真是不可思議 看來ㄍㄨㄛ去這幾年的努力是被看見的.95 年我還很年輕 看到教甄那麼難考 馬上放棄 一心想著趕快出來賺錢 .儘管擠破頭 我還是要擠!
.
許世穎(Co):別妄自菲薄!30 幾還很年輕,你也長得不差呀!何況,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有自信有事業的女人,做起事來特別有光采,跟花錢打玻尿酸的感覺是完全不同!也比年輕正妹多了一份成熟韻味。(我這種「五年級老人」的觀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