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5

毋恃敵之不來 恃吾有以待之。只要一開缺,即便只有一個,妳都要相信那個缺,就是妳

這幾年中等缺很少,令很多教甄考生對生涯很迷惘,找我談。其實草民如我,又哪裡變得出缺。
* 中教媽媽考生:因為老師總是給人有希望的感覺啊😀,而且媽媽考生們也一定知道缺額少是不爭的事實,只是跟老師談完後面對缺額少的問題,會有繼續堅持的動力,所以老師您的意見與鼓勵真的很重要。
* 牧羊少年:「毋恃敵之不來 恃吾有以待之」不開缺則以,只要一開缺,即便只有一個,妳都要相信那個缺,就是開在那邊等著妳。不要覺得這是異想天開,輔考教甄 27 年的世穎,親眼看到很多老師就是這樣上岸的。誠如《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只要真心做一件事,全世界都會聯合起來幫助妳。
(殘酷導師 OS 但只要不是真心,全世界都會妨礙你。但其實是自己妨礙自己,被自己打敗了!)切記!掌握命運的主動權在妳,永遠都要相信自己!
要大膽,要與眾不同,要不切實際,做任何事都要堅持目標, 並且以充滿想像力的願景,對抗只求順遂穩妥的人、平凡庸俗的生物、平淡普通的奴隸。 . (摘自《不服從的創新》大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