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7

每年寒假教甄考前.都會看到很多考生,貌似認真地參與各種大型研習。感恩師父.讚嘆師父

每年寒假教甄考前,都會看到很多考生,貌似認真地參與各種大型研習。感恩師父、讚嘆師父。由於只要人一多,就會打卡拍合照,臉書常會被洗版,好不熱鬧!
有些原本已經夠焦慮的考生,看了這些熱鬧活動更焦慮,深怕自己遺漏了什麼資訊(忘了最重要的是了解自己)於是立刻飛奔加入群眾的行列取暖(實體或網路)希望得到連妳的名字都叫不出來,才接觸沒幾分鐘(或幾秒)的大師的權威開示。
最好能拍個照見證兼炫燿(名人合照刷存在感)善於高調宣傳的大師們也熱於配合。心想下一本書的版稅進帳了,上上下海全國(全亞洲、全世界)演講邀約更多了!⋯
但且慢,請妳靜下心來想一想;這些從眾的行為,對妳真的有實質的幫助嗎?還是只是盲目追逐、成為愚蠢群眾邪教團體的一員呢?別被熱鬧的表象騙了(不論網路或實體)
真正有潛力上岸的人,通常很低調,都在潛水修煉內攻,沒有空做這些讓你看得到的事。至於他們拜訪的真正專家,就更低調了!因為物以類聚,不是人人都想當教育界妙禪,需要愚蠢群眾吹捧的人,大概也很心虛吧!務必小心分辨,以免後患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