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8

私校高中美女老師:最近很煩惱學校招生的事.其實我本身就不太喜歡業務人員在推銷商品

☆ 私校高中美女老師:最近很煩惱學校招生的事情。其實我本身就不太喜歡業務人員在推銷商品的樣子,但是沒想到自己現在卻變成了自己最不喜歡的樣態⋯⋯還有初次擔任導師,但卻發現整個班級的學習態度、成績十分低落,似乎很難把他們帶上來,覺得很挫折,因為他們自己都放棄自己了,所以也不太願意去改變,甚至有些家長也不希望任課師或者我,對他的子女做什麼努力.其實看他們這樣,很擔心他們以後怎麼辦?可能我太雞婆了!
★ 黑心訓導主任:能怎麼辦?其實我們能做的都很有限,黑心才能再私校待長久(我在私校也待過,同事都當校長了!)你的情況很多私校老師有跟我講,趁妳還年輕美麗,早點脫離才是王道。
☆ 私校高中美女老師:真的,也許我太看重這些事了!我一定要努力脫離這個環境,感謝老師,但其實我也不年輕了!
★ 黑心訓導主任:前一陣子有個私立高中輔導老師在書院分享,每位專任教師要負責招 15 位新生。另一位私立高中老師隨即回應不然會影響考績...提早離職還要賠 20 萬...天啊!這簡直比補習班還辛苦!我在教甄補習班任教 20 幾年,只負責教,招生從來不干我的事。我接著問:那要如何招?輔導老師回答:方法很多,例如去國中辦生涯輔導講座,和小朋友傳 LINE 搏感情...
這也太累了吧!挖里勒...這樣講我突然想到,以前也常被邀請到各大學演講生涯相關主題, 大多是補習班在後面支持的。國北教大心諮系、輔大心理系、亞洲大學心理 / 社工系..我都去講過。只是講完就不關我的事了,而且我演講時完全沒提到補習班。很慶幸當年沒去私立高中 / 大學服務(雖然有師專師長盛邀)結論:趕快考公立國高中教甄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