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7

指數型組織】11 個關鍵/獨家提供最新考情

教甄最新考情 107 獨家提供(打造【指數型組織】11 個關鍵)指數型組織是指一個組織在使用了新型槓桿化加速技術後,其影響力或產出比同行有不成比例的巨大——至少必須十倍大。當數位科技以指數型曲線加速變革,企業必須跳脫傳統線性發展思維,成為可以充分擴張、快速發展而且具有智慧的組織,才能在加速創新與競爭的時代成為贏家!
.
為了理解何謂指數型組織,作者指出技術進步的幅度是以指數方式成長,資訊變得越來越多、越來越快,為了適應變革快速的時代,指數型組織的概念從而產生,這種組織有著以下六種外部屬性:
.
●宏大變革目標:組織秉持的更崇高、更有抱負的目標
●隨需求聘僱的員工:利用基本組織以外的人員
●社群與群眾:挖掘一大群充滿熱情、願意貢獻時間和專業技術的愛好者
●演算法:收集資料,並加以組織、應用與揭露公開
●槓桿資產:租賃、共用或利用資產,而非擁有資產
●參與:以遊戲化、激勵競賽的方式,製造外部網路效應

但急速擴張的組織內部有可能出現盲點或斷裂,因此指數型組織同時也應具備以下五種內部屬性:

●介面:以系統化和自動化的方式,將來自外部屬性的產出加以篩選和處理
●儀表板:衡量和管理組織的新方法,裡面包含人都人能取用且必要的公司和員工衡量標準
●實驗:有勇氣執行精實創業方法,對假設進行測試,並且不斷嘗試已受控制的風險
●自治:以輕量級的「目標和關鍵成果」方法,取代傳統由上而下的管理方式
●社交技術:由七個關鍵部分組成,創造透明度和連結性,最重要的是降低組織的資訊延遲
(摘自:1.指數型組織。商周 2017.10。2.許世穎【教甄口試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