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9

薩提爾/家族治療大師【內在自我是心靈受困的來源】擁抱自在的力量.看見自己真正的樣子

薩提爾(家族治療大師)【內在自我是心靈受困的來源】擁抱自在的力量,以驚喜的眼光看見自己真正的樣子!我們所有的煩惱和問題,往往都與一個「內在自我」價值的低落相關;我們所有的人際困擾,往往也都來自於「內在自我」處於搖晃不穩的狀態。
所謂的「自在」,就是「真正的自己存在」!可是從小到大,我們的家庭、學校、職場、社會、文化,以及當我們長大成人之後,連我們自己都像一個冷酷的鐵血教練一樣,持續地在砍伐攻擊詆毀厭棄這個「真正的自己」。於是存在的,是別人期望的那個我、是我們冀望的那個我;於是,我們在所謂的愛裡,奄奄一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