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6

典範學習:成功人士與一般大眾【唯一不同點:擁有「實戰經驗」典範良師1 對1近身學習

典範學習:成功人士與一般大眾【唯一不同點:擁有「實戰經驗」典範良師,1 對 1 近身學習】比「追求速度」更重要的事,遇到的人的質與量,將決定你的一生!所有成功人士的背後,無一例外都擁有良師。好良師就像經驗豐富的導遊,能縮短你摸索的時間,帶領你更快邁向理想目標的終點。如果你正對未來感到困惑、不確定自己的選擇是否正確,不妨停下腳步,找到令你景仰的範本人物學習他的一切,只要前進的方向明確,必能成就更好的自己與人生!
在凡事競速的時代,你是否常常沒太多時間思考,就不得不做出選擇,採取下一步行動?在不斷嘗試錯誤的過程中,耗費了許多心力與時間,卻始終達不到理想的成果,因而開始對自己或人生感到失望或迷惘?
這時你需要的是一位能給予你方向,帶領你走向目標的「良師」。所謂的良師,就是已實現你理想中的人生,能作為你角色典範(榜樣)的人。就像打籃球要跟喬丹學、打棒球要跟鈴木一朗學的道理一樣,找該領域中的一流人物學習,是接近成功最快的方法,因為就像直接看著攻略本破關一樣,不需多走冤枉路,也不會多花無謂的時間。
那麼該如何找到理想的「良師」,並向其學習呢?★找「在你想從事的領域中做出成績的人」為良師★選擇「現在頂尖」且「三年後同樣頂尖」的人為良師★挑選“經歷過嚴重挫敗,感覺無法東山再起”的人為良師★不只取其優點,而是“傻傻”地學習良師的一切★設定一年的時間,全心全力地向良師學習★從著作、演講、研討會、一對一等方式向良師學習
只要找對「良師」,人生可說是90%已勝券在握。因為隨時都很清楚要朝哪個方向前進,也明確知道當下該怎麼做。請徹底向你的良師學習,養成一流的「思維」和「行動」的方法,如此就不會再感到迷惘,定能以最短的路徑實現你在腦中描繪的理想。《成功不是贏在起跑點,而是贏在找對方向!》井口晃
.............
*教甄鐵人三項【會上岸的讀書會,不是妳表象看到的】我是不建議組讀書會啦!因為,我認為最有效率的方式,是你去請教在各領域真正懂的人。筆試、試教、口試【教甄鐵人三項】各有專長教練。
.
不過如果真的很想組,看過一千個讀書會以上的筆者(目前還遙控幾個,每月派代表到書院的中南部讀書會)建議人數要少【三人成虎】避開那些表面上看起來很熱絡(不論網路或現實)給妳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