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5

張忠謀「沒有一個人的生命完整無缺」一天至少要花 6 小時看書從小就養成良好閱讀習慣

張忠謀:在一個講究包裝的社會裡, 我們常禁不住羨慕別人光鮮華麗的表象, 而對自己的欠缺耿耿於懷。但就我多年觀察, 我發現「沒有一個人的生命是完整無缺的。 」
【一天至少要花 6 個小時看書的張忠謀,從小就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張忠謀日前表示,退休後最想做的事情之一就是把自傳下集寫完。事實上,曾說過自己一天至少要花 6 個小時看書的張忠謀,從小就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在18歲以前還有過當作家的天真想法,如果不是父親開導,今天大概就不會出現他這位半導體教父。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先前接受《經理人》採訪時曾表示,【閱讀要有紀律,他會在一段時間內,大量、專注研讀某個領域,而非漫無目的瀏覽;】如果是讀客戶給的資訊,他就會做好筆記,每隔兩周或1個月回頭溫習一次,這樣一來就很容易記住裡面的重點,因此連客戶都會對他知道的內容感到訝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