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3

奢華人妻教師的焦慮【你有為你的焦慮做什麼嗎?】面質技術:我又忘記王文秀教授叮嚀

【奢華人妻教師的焦慮】幾個月前有一天警衛室通知我,地下樓停車場有輛進口名車的車主,想要直接搭電梯上我的辦公室...門一打開是一個身穿亞曼尼等級的西裝男(比我忠孝西路名店訂製的更高級)大概小我幾歲,並很有禮貌的遞給我一張名片。我看到他所屬扶輪社也有我認識的幾個人,隨口聊了一下,他就搭電梯到地下樓星巴克,留下全身上下都是名牌的奢華人妻(有些品牌前女友有用,所以我認得一二。)
坐下後她告訴我,找我的原因是,教師證快過期了!不知道要不要再考教甄?剛畢業考過一兩年,後來就嫁人了!先生和公婆都勸她不用工作(連自己的父母也這麼講)小孩有保母帶,她只負責和閨密喝下午茶,去美容沙龍保養....但自從幾年前看到我的臉書後開始不安,內容不外乎:小孩會長大,女人要自我實現,男人靠不住...(OS:我其實是在說我自己)但又忍不住不看。我良心不安地問:妳先生有不穩的跡象嗎?
沒有!多年來一直對我很好,你看今天還是他送我來的。雖然他是 100 分先生,但我怕有一天他會愛上更美的,那我的一切都沒了!(不會啦!我幫你找我補習班同事,專打離婚官司的名律師...OS 雖然他最近也有點事)但我的自以為是的冷笑話,似乎沒有安慰到她。於是我再反問她:【這幾年來,你有為你的焦慮做什麼嗎?】(慎用【面質技術】我又忘記王文秀教授 30 年前的叮嚀)很高興她前幾天告訴我,焦慮情況好多了,因為她考上代理,明年將挑戰教甄,正有信心的迎向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