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6

如果不是向有親身經驗的第一流良師學習,有兩個長期壞處

井口晃:「物以類聚」是千古不變的道理。經師易得,人師難尋,「先有伯樂,然後才有千里馬。」一流人士只與一流人士為伍,一流良師也只收一流學生。真正的良師不會為了學費,收下毫無潛力的學生。既然良師如此難尋(表面上難以分辨)為什麼一定要找第一流的良師呢?
.
這是因為向「一流的人」學習和向「非一流的人」學習,成長的速度相差甚鉅。有時反被誤導,不是打掉重練就可以輕易解決的,因為早已埋下病根、走火入魔而不自知。如果不是向有親身經驗、低調的第一流良師學習(請避開需要自我行銷、高調招生的)有 2 個短時間看不出來的長期壞處,不可不知:
.
第一是,非一流良師會想控制妳,試圖將妳納為自己的信徒、下線會員、左右護法⋯為他抬驕。宛如「傳直銷」。第二是,妳對成果的標準會降低,明明早就註定了失敗,卻混在同溫層取暖、擊掌按讚互相吹捧,成為盲從群眾的自信盲《成功不是贏在起跑點,而是贏在找對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