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9

教甄考古題【存在主義治療 3 概念】人們擁有選擇的自由,因而能夠決定自己的命運

教甄考古題【存在主義治療 3 概念】人們擁有選擇的自由,因而能夠決定自己的命運~這是存在主義的觀點之一。Schneider & Krug 整理出存在主義治療的三個概念(參見:歐文.亞隆《存在心理治療》張老師文化):
(1)在大自然及自我發展的限制下,人們能夠自由選擇想要成為的樣貌。(2)人們有反思選擇背後之意義的能力。(3)人們能夠執行自己所做的選擇。存在主義主張,我們渴望自由,卻經常將自己定義成無法改變的個體,逃避了我們的自由。
雖然我們毫無選擇的被拋擲在這個世界,該用甚麼樣的態度來生活、將成為甚麼樣的人,仍是我們自由選擇的結果。自由既是事實,我們的任務即是接下主導個人生命的責任。
★ 尋回自己的人生【自由與責任 】我想要自由!我想要屬於我的人生!但,我身上的責任~ 讓我無法飛翔在我想要的天空裡。我該如何選擇…在一個安全、尊重隱私的空間中,引導討論,自在地傾訴內心深處的茫然與糾結。在聽與說之間,去感覺、去察覺、去發覺自己,然後,慢慢地,找到解開自由與責任的枷鎖,尋回自己的人生。(轉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