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6

林立青:公部門還能出什麼好事/這就是世穎 2 年前某師院演講後,就封麥不講了的原因

【這就是世穎 2 年前在某師院演講後,就封麥不講了的原因之一】以下摘自林立青:哈哈哈哈哈哈哈!遇到公部門的制度還能出什麼好事XDD 台灣的公務員普遍是考上公職時各個人才,等進去後就被同化了.......像是被綁住手腳一樣做事,你很難做出成績。
作家經驗 1:出書後某次前往某單位演講,結果光是簽文件就可以簽上半天,什麼授權書,同意演講書,同意錄音書,出席簽到表,領據,匯款單,切結書,有些還要一式兩份,結果事後打電話來說筆名和本名要各簽一張。然後我知道我再也不會跟這個單位合作了。
.
作家經驗 2:有些演講單位會希望我盡可能搭火車或是高鐵,但我家住深坑,深坑前往南港或是台北車站都還要轉車,然後到了目的地也是要轉車,所以除非是台中以南,否則我都自己開車。麻煩的也就在這裡,每次都有那種到底深坑要從哪個車站開始算台鐵自強號的里程.....
民間單位通常乾脆就說加油開統編,但公家單位的避嫌會讓我常常感到很痛苦,更痛苦的是那種來回距離分兩三張單子簽名,然後還因為承辦人員算錯而要重寫後寄過來又寄過去的(當然這可能是習慣問題,我平常是在工地混飯吃的,上網下載檔案後存入隨身碟跑去7-11印文件寫一寫再去寄對我來說很煩你知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