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8

我是在台北唸書的南部人,今年第一次考教甄,筆試差一點。該回南部代課代理嗎?

教甄考生:我是在台北唸書的南部人,今年第一次考教甄,筆試差一點。該回南部代課代理嗎?(家人和男友都在南部)男友一直慫恿我回南部,還說他會養我⋯OS:想到飛踢計程車司機女藝人《養我一輩子》
愛情劊子手:台北是教育資訊最發達,也是最競爭的首善之都。你還年輕,建議留在台北拼個幾年。在激烈競爭的環境下,無形中會讓自己收穫更多、學習成長也更快。
我很多學生都是先考上雙北,之後再回南部(很多當年就考上南部。雙北先上岸,較心安)君不見,只聽過有人年輕時來台北打拼,成功後衣錦還鄉。很少聽過有人在中南部成功後回台北。
現在你的父母都還算年輕,有空回去探望即可。至於男友,就像韓國作家南仁淑說的:「相信男人結婚前的保證,還不如相信政客的選前承諾。」經濟是女人的最後一道防線,經濟獨立心理才能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