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0

不當行為:行為經濟學之父教你更聰明的思考、理財、看世界》2017諾貝爾獎,獨家猜中

果然獲得2017諾貝爾獎,本站內文獨家猜中(股市看行情,教甄看世穎)世穎的猜題有如謝題,令教育當局都為之緊張!成功的投資是成功人生之延伸。行為經濟學(投資心理學)不止教你投資,更重要的是能幫助你在生活各層面做好決策。
傳統經濟學假設經濟人是理性的,以追求最大利益為前提,但是行為經濟學之父塞勒博士指出,人類並非完全理性,我們不如愛因斯坦聰明,也沒有苦行僧的自制力,而是有熱情有偏見有衝動的人類。我們會在發薪日去大血拚,還會因為股市短期獲利而影響判斷,所做的決定反而與經濟學家假設的標準性模型相去甚遠,因此我們需要的是以真實人類為主體的經濟模型。
~ 摘自:理查‧塞勒《不當行為:行為經濟學之父教你更聰明的思考、理財、看世界》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丹尼爾‧康納曼&羅伯‧席勒 共同推薦(行為經濟學之父、呼聲最高的諾貝爾經濟學獎候選人,重量級代表作) 塞勒博士研究人類行為四十餘年,在過去五年內,操盤績效擊敗99%同類基金,不景氣中逆勢增長至37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