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1

中等考生(師大畢)看到【龍子選舉年,小幼缺史上創新高】內心百感交集。想當年

中等考生(師大畢)看到【龍子選舉年,小幼缺史上創新高】內心百感交集。想當年不論國北、市北師..都可以去唸,為何就要選分數最高的師大。但勢已至此,請問大師我該如何自處?
殘酷導師(師專畢)1.等六年(國中),等九年(高中)。不要以為很慢,很多冷凍期的師院生,也是補習了十幾年才上岸。新北缺額以前 3 個,去年 486 ,今年 107 增額後更不得了!
2.在雙北接地氣!因為雙北房價最高,估計未來若是有缺,也是在雙北。而通常考上的都是在原地當代理的最多。我們這邊很多中南部考生,都是先在雙北上岸,累積終身領 5500 年資。
3.想開點,不要一直想當年。當年我如果不自做聰明轉到好班(班上 9 個建中)跟我放牛班同學一樣隨便念個爛五專,現在可能已分紅配股住帝寶(不像我住麗寶)混黑道的更好,前陣子在扶輪社遇到,已轉型為慈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