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2

教甄 108 口試【分組活動如何進行】轉貼:其實不管哪一個科目(領域),這一題都很愛問

為何有人多年初試、甚至教檢都沒過?
因為筆試跟口試一樣要IEP,
平常教學時都知道,
怎麼用在自己身上就忘了
........
建立關係和維持關係是不同的能力。~歐文亞隆 . 這就跟面試工作和真正工作是不同能力一樣, . 其實教師甄試(筆試,試教,口試)也一樣。
..................
教甄 108 口試【分組活動如何進行】轉貼:其實不管哪一個科目(領域),這一題都很愛問.我依稀好像還記得 當年好像是這樣回答。自然課堂上其實經常使用到分組教學或是進行活動,我會告訴學生今天要進行的遊戲需要所以採用新的座位,學生其實不會知道為什麼要用新的分組座位
我會依據學生期中學習評量成就的結果,採用S型編排再加上男女比例的搭配,輔以個案的調整,例如誰跟誰不適合坐在一起,最後依據教室的地形環境作微調,可能有掃具櫃,或是太陽西曬的因素等等來做分組的依據
在分組活動進行的過程中,因為我很了解每一位學生,所以在分組任務進行的時候,我會給學生角色扮演的代號,可能你今天是1號,下次是3號(每次都不一樣,學生也不會猜到號碼所代表的意義),在任務過程中,每個號碼每次的任務都不一定一樣,會隨著該次課堂的需要而有所改變,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
1 號可能是時間長:紀錄討論的時間、紀錄實驗的時間,5號可能是報告長,他報告的小組分數是5倍,討論的過程中,小組成員會盡可能把5號同學教會,讓他上台報告。(到這裡被打斷,被提問下一題)還是老話一句,這是我的答案,不一定適合您(歡迎討論交流)看再多的分享也不一定會變成您的實力(口試沒有標準答案)請自行揣摩練習。~摘自黃老師教甄資料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