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9

教甄的 5 個寶物】教師甄試是一條漫長的路,希望你可以準備以下的「寶物」再上路前進

【教甄的 5 個寶物】以下摘自曾昱涵(國中老師)教師甄試是一條漫長的路,希望你可以準備以下的「寶物」,再上路前進。
一、清晰的目標:讓你知道你是為了什麼而努力,穩定的生活、自己的興趣、實現教育理念等。二、深刻的自我認識:好好認識你自己,你才知道你有什麼優勢,能在教甄的舞臺上好好發揮。有時,一項不起眼的興趣、才藝,適時的結合在考試中,也會成為你致勝的關鍵。
三、堅持的決心:盡量把自己的生活簡化,投入時間去加強考試的各項能力。
四、隨時傾聽自己的聲音:當你累了、受挫了,請允許自己好好整理內心的想法,處理好不開心的情緒──不論是寫日記、找人聊聊、讀自己喜歡的書或電影……都可以,靜下來讓腦袋沉思,你會獲得更多動力,繼續前進。
五、心靈的支柱:支持你、鼓勵你努力下去的,可以是朋友、家人、情人,或是你的興趣愛好,只要考上了,就能與這些心靈支柱一起走向更美好的未來,這樣思考會讓你更堅定決心。